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借址服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金融業稅務諮詢, 台中中區會計師執業

蕭紅:十三天  “用不到一個月我們就要走的。你想想吧,去吧!不要鬧孩子脾氣,三兩天我就去看你一次……”郎華說。  為著病,我要到朋友家去休養幾天。我本不愿去,那是郎華的意思,非去不可,又因為病象又要重似的,全身失去了力量,骨節酸痛。于是冒著雨,跟著朋友就到朋友家去。汽車在斜紋的雨中前行。大雨和冒著煙一般。我想:開汽車的人怎能認清路呢!但車行的更快起來。在這樣大的雨中,人好象坐在房間里,這是多么有趣!汽車走出市街,接近鄉村的時候。立刻有一種感覺,好象赴戰場似的英勇。我是有病,我并沒喊一聲“美景”。汽車顛動著,我按緊著肚子,病會使一切厭煩。  當夜還不到九點鐘,我就睡了。原來沒有睡,來到鄉村,那一種落寞的心情浸透了我。又是雨夜,窗子上淅瀝地打著雨點。好象是做夢把我驚醒,全身沁著汗,這一刻又冷起來,從骨節發出一種冷的滋味,發著瘧疾似的,一刻熱了,又寒了!  要解體的樣子,我哭出來吧!沒有媽媽哭向誰去?  第二天夜又是這樣過的,第三夜又是這樣過的。沒有哭,不能哭,和一個害著病的貓兒一般,自己的痛苦自己擔當著吧!整整是一個星期,都是用被子蓋著坐在炕上,或是躺在炕上。  窗外的梨樹開花了,看著樹上白白的花兒。  到端陽節還有二十天,節前就要走的。  眼望著窗外梨(www.lz13.cn)樹上的白花落了!有小果子長起來,病也漸好,拿椅子到樹下去看看小果子。  第八天郎華才來看我,好象父親來了似的,好象母親來了似的,我發羞一般的,沒有和他打招呼,只是讓他坐在我的近邊。我明明知道生病是平常的事,誰能不生病呢?可是總要酸心,眼淚雖然沒有落下來,我卻耐過一個長時間酸心的滋味。好象誰虐待了我一般。那樣風雨的夜,那樣忽寒忽熱、獨自幻想著的夜。  第二次郎華又來看我,我決定要跟他回家。  “你不能回家。回家你就要勞動,你的病非休息不可,有兩個星期我們就得走。剛好起來再累病了,我可沒有辦法。”  “回去,我回去……”  “好,你回家吧!沒有一點理智的人,不能克服自己的人還有什么辦法!你回家好啦!病犯了可不要再問我!”  我又被留下,窗外梨樹上的果子漸漸大起來。我又不住地亂想:窮人是沒有家的,生了病被趕到朋友家去。  已是十三天了! 蕭紅作品_蕭紅散文集 蕭紅:廣告員的夢想 蕭紅:新識 蕭紅:買皮帽分頁:123

讀書能讓人富裕,但不一定能變得有錢  文/李尚龍  讀美國史的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美國總統的收入,幾乎所有的president,要不是軍人出身,要不是家庭有人從政。每個人的財產可以公開透明,驚訝的是,這些人都不算暴富,都只是有著體面的工資而已。因為在美國,從政就好好從政,當然不會很有錢,賺錢是商人的事情。在美國最有錢的是猶太商人,因為他們會賺錢,最窮的,是讀書人。我曾經問過一個朋友,他叫Mic,他是我在美國朋友中,最手不釋卷的,經常走在路上,手里也會拿上一本書。一次我問他,為什么你讀了這么多書,還是這么窮。  他說,我不窮啊,只是沒有錢而已。  接著我問,你沒錢不就是窮嗎?  他說,我不覺得人活著一定是為了賺錢,錢夠花就行。讀書是為了讓自己充實,充實就是富裕,富裕可以沒錢,因為富裕值得是精神上的。要賺錢就去從商啊,讀書就好好讀書咯。  我被說的迷迷糊糊,壞壞的問:你說了這么多,還是沒錢。你讀了這么多書還沒錢,會不會覺得失落。  他嘆了口起說,讀書沒錢,就對了。  接下來說,要賺錢,去從商啊!  我的朋友A是一個電影制片人,商業頭腦驚人,收入非常可觀。一次和他吃飯,偶然問到了他的發家手段。他說,幾年前,我聽說房價要漲,我立刻買了三套別墅,那時候我借了一屁股外債。后來,果然放假暴增,我賣了一套,去做風投開了一家電影投資公司,第一個電影賺了一千多萬。接著我就不停地開始投資電影,錢也越賺越多。  我特別羨慕的看著他,說,可是你懂電影嗎?  他說,我又不像你學這個的,當然不懂。  我說,那你懂什么啊?  他笑了笑,說,我懂市場啊。  他的話在我耳邊不停的回蕩,我明白了讀書和暴富沒什么關系。賺錢這個東西很簡單,兩塊錢買了的東西,五塊錢賣出去,重復的做,找辦法的做,就可以了。讀書只能增加自己的見識和文化,是不能讓你暴富的,但至少能讓你擁有一個體面的生活和一份得體的收入。  我算是一個合格的讀書人,喜歡讀書寫字,在寫一個劇本的時候,經常是深夜。有時候第N次改動中,我會想到,這一個故事,結合了自己看過的多少書:歷史、政治、文化、科技、心理……終于才創造完成。可是,一個好的劇本創作出來后,依舊和富裕二字沒有什么關系。直到制片方走來,他們只是說,3萬買了你這個劇本,你賣嗎?  我最多會討價還價一下,你看我寫的這么痛苦,要不三萬五。  制片方說,成交。  隨后,這劇本和我沒什么關系了。  接下來,制片方組織團隊制作、融資、拉廣告、賣票,利滾利,花出去三萬多,掙回來的卻是千萬。真正賺到錢的,是那些會做生意的人,會搞關系的人,會整合資源的人,而不是我們這些會讀書的人,我們拿的只是體面的收入而已。  那你會問了,那你為什么不去做制作、融資、拉廣告、賣票,這樣可以賺的更多錢啊?我的回答很簡單,我不喜歡。  記得當老師時,有一個我很敬佩的老師在課上說了一句話,他說,我一個月如果努力上課,大概可以賺到兩萬。你們以為很多對嘛?可我們家樓下賣麻辣燙的那人,一個月賺的都比我多。那你問為什么我不能去賣麻辣燙呢?因為我是讀書人。  注意我沒有強調讀書人是多么的優越,而恰恰這是我今天要分享的主題,職業無高低。所有喜歡讀書的人想必都喜歡安靜的思考,都喜歡夜晚發呆,都喜歡安靜的時候對自己發問:我想要什么生活,他們都是一些有知識學問的人。對他們來說,有時候,錢多了,對一個讀書人來說不算是太好的事情,因為錢所牽扯的時間似乎就更多了,一天就那么24個小時,他們也沒有什么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當人的目標一旦成為了錢并且只有錢,丟掉的恐怕是他們最正規的生活吧。  我經常和朋友開一個玩笑,我說,我不喜歡錢,但是我愛錢。喜歡就是放肆,但愛是克制。我說如果我看書寫作能讓我賺個一百多萬我覺得很好,可是如果賺不到,我也不會傷心難過,畢竟現在的收入,也能讓我在這樣的城市下勉強糊口。但如果讓我賺個一百多萬的代價是沒有了自己的生活,沒有了讀書寫作的安靜,沒有了陪親人的日子,沒有了獨處的時光,我想,這個錢,我還是不要去賺了。職業沒有貴賤,你想要做學問,就應該去讀書,但如果你的目的是賺錢,何必要去讀書,搞人脈懂市場,就好。可是有時候我們過多的強調了“書中自有黃金屋”,過多的強調了讀書是為了成功,而我們的成功標準其實很單一:賺多多的錢,于是才會有那么多人,讀書讀的很痛苦。  關于職業,其實沒有貴賤。不能說做學問就一定比從商優越,也不能按照賺的錢來排名。我想起了唐中宗李顯的執政時期。那個時期,商人屬于最下等。可是唐中宗偏偏喜歡市井買賣熱鬧的場景,他讓宮女裝做討價還價婦女在長安街上轉悠,讓太監在長安街上擺攤賣物,一段時間下來,宮女逃跑無數,很多離開宮,當了別人的媳婦兒。回到宮里,韋皇后大罵,說你身為一國之君怎么能和商人走的這么近。可李顯皇帝卻說,商人和讀書人都是靠手藝謀生,為何要分高低貴賤呢?  這個故事,當時被很多史學家作為批判李顯執政馬虎的故事。但是現在想來,其實不然,所謂職業,何來高低貴賤,都只是選擇不同而已。對我自己來說,我還是喜歡多讀一些書,只是為了讓自己能安靜下來,即使以后可能會成為沒錢的苦逼,但我還是不愿意去用錢去換幸福。但是,我身邊有很多人,明明窮的叮當響,還在不停的讀書,邊讀書邊感嘆為什么書中沒有黃金屋。其實很簡單,既然想要賺錢,就應該好好賺錢,而不應該窮讀書。要讀書做學問,就不會暴富,只會有一份體面地工作和得體的生活,你要看看,這樣的生活你是否喜歡,這樣的選擇你是否滿足,弄明白自己要的,才能知道讀書對自己是否有用。 你迷茫的原因在于讀書太少而想的太多 優秀是一種習慣:說一說你身邊在世界名校讀書的人 我在30歲之前就賺了1500萬美金,但有錢人的生活跟你想的不一樣分頁:123

高考不是人生的全部    人不知鬼不覺高考已經闊別我五六年了,但全部高中生活的點點滴滴至今還明白地浮當初我面前。這么多年我已經很少關注高考了,但因為我有兩個妹妹,因為還有一些我關懷的人還跟高考有接洽,所以還在有意無意地關懷高考。6月6日那天,收到遠方妹妹的信息,她告訴我明年的這個時候她就要上戰場了,心坎有些不安靜,有些焦急。在我看到信息的那一刻,我心坎有點擔心。作為一個高考的過來人,我特別想跟她談談本人高考的感觸,以及本人對高考的一些熟悉,算是鼓勵本人,鼓勵妹妹,同時也鼓勵那些還在高考路上的人。    我的兩個妹妹今年都上高二,一個是阿姨的女兒,從小她在廣東長大,這么多年咱們真正在一起的時光加起來不到一個月,會晤的次數也并未多少,但從很多細節里我能逼真地感觸到妹妹的善解人意、懂事,她是一個很令人愛的妹妹,所以我特別關愛她。另一個妹妹是姑媽的女兒,她是一個先本性殘疾的女孩,然而她并不因為本人先天的缺點放棄本人,而是更加樂觀剛強,盡力學習,樂于助人,她非常孝敬父母,盡本人的才能做到最好,所以她也是我很愛的一位妹妹。    敬愛的妹妹,你們是姐姐心中的花朵,是姐姐的驕傲。姐姐還在你們這個年紀的時候,非常希看有位哥哥或姐姐能在本人迷茫、哀傷、失落的時候鼓勵本人,但那時候姐姐只有一個人往始終摸索,經歷了很多苦楚、掙扎與彷徨,走了很多彎路,導致我今天回想舊事的時候都有所遺憾,然而姐姐已經放下。也正式那段經歷,讓姐姐長大了很多,比以前更成熟,更樂觀剛強,更能明白地熟悉本人。所以姐姐希看本人能走進你們的心坎,能在你們迷茫、困惑的時候給你們一些鼓勵跟倡議,希看你們在繁忙的高中生活中多一份歡樂,希看你們人生的道路更寬一些。    敬愛的妹妹,每次姐姐跟你聊天,總能感觸到你繁忙的學習生活,感觸到你拼搏的力量,感觸到你的壓力。我曉得這些壓力有的來自于家庭,有的來自于跟四處同窗的對比,有的來自于本人對幻想的尋求。我曉得你們為了學習,放棄了本人的愛好,放棄了本人很多休閑的時光,甚至放棄了本人的睡眠。明年的6月你們就要高考了,我曉得你們有時候特別緩和,怕本人在高考降常設還沒做好籌備,當初也不曉得本人將來選什么專業。最好醫院姐姐特別想告訴你們,高考不是人生的全部。誠然你們當初或者還不能懂得姐姐所說的話,但多年之后你們必定會有所感悟。    在中國,對大多數孩子而言,高考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大轉折點。在一所好的大學,所能得到的資源更豐富,無論是學校的硬件設施,還是學校的學習氛圍、同窗、老師等各方面軟件配套,都有很多上風,上一所好的大學,象征著本人的出發點跟平台絕對而言要高一些,但高考不是人生的全部。在中國這個文憑還絕對而言比較重要的時代,一所好大學畢業機會或者會更多。但學歷更多時候只是一塊敲門磚,才能比學歷重要,活到老,學到老。小時候父母跟身邊的人或者會告訴咱們,好好讀書,將來可能上個好大學,找份好工作。但當初姐姐認為,讀書的目標是開辟本人的視線,培養本人的思維方法,培養本人的人生觀、價值觀。學習最重要是學習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學習如何溝通、學習如何學習。社會是一所很好的大學,它會教會你更多。學習最好的方法就是學習、實際、再學習、再實際。姐姐希看你們多察看多思考,多問為什么,多往思考景象后面的本質。你們真的很棒,你們在這么小的年紀,就會上互聯網,還看過很多書,懂得很多信息,比我在你們這個年紀的時候要懂得多得多。社會是在始終進步的,所以咱們都在始終地進步。敬愛的妹妹,很多時候,姐姐不想跟你們說得太多,怕讓你們過早地長大失往了長大的歡樂,只想讓你們享受當下的生活;有時候姐姐又特別希看你們當前能走得更遠,所以又忍不住跟你們說。姐姐特別想跟你們說多少點:    1)學進步、走正道。    不管什么時候,永遠向身邊優良的人學習,人與人最大的差別在脖子以上。多跟優良的人交換,你的思維、人生境界會不一樣,境界的大小決定人生的高度。在這個社會,你要有所作為,必定要走正道,小勝靠智,大勝靠德,所以必定要走正道。    2)自負、樂觀的心態、發明本人的愛好。    真正的自負不在于表面,而來源于心坎,就像一個太陽,只有富強的心坎才干源源始終地披發出光跟熱。在我高中的時候,特別愛跟同窗的成績攀比,切實真正的自負不在于對比,通過對比得到的自負是短暫的,因為一旦參照物產生改變,優勝感就會霎時消散。自負是跟著時光、常識、教訓的積聚而始終晉升的過程。自負不足就是自卑,過于自負就成了自負,人生就是始終均衡本人的自負、自負、驕傲、自卑之間找到本人始終前進的潛能。敬愛的妹妹,姐姐希看你們無論產生什么,都要樂觀剛強,人生一輩子很長,要經歷很多的人跟事,在當前的生活當中,會碰到很多艱苦跟苦楚,所以必定要樂觀剛強。人生恰是有了那些挫折與艱苦,有了那些苦楚,才讓咱們更深地領悟幸福的含意。敬愛的妹妹,你們立刻就要迎接高考,抉擇學校與專業,我希看你們不要因為父母或聽人說哪個學校好哪個專業當前薪水高就填報哪個學校或專業,我希看你們問問本人的心坎,本人到底愛好什么,本人的愛好是什么,服從本人心坎的聲音,不要盲從。21世紀是中國跟平崛起的世紀,更須要國際化的高素質人才,所以姐姐希看,無論怎么你們都要學好英文,控制一門外語對你懂得外面的世界、樹破多元化的思維很有幫助,將來也更具競爭力。    3)社會義務感    孟子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一個人的本身涵養,是往后人生道路的重要基本。姐姐很快慰,你們都是孝敬的孩子,愛本人的父母,但僅僅愛本人的父母是遠遠不夠的。愛本人,愛別人,愛不應愛的,愛應當愛的,愛世界,愛地球,愛太空,愛宇宙,愛無窮…大愛無疆。當咱們學會愛的時候,會領會到更歡樂的人生。21世紀是中國跟平崛起的時代,是中華民族5000年文化與文化的巨大振興,咱們都是常人,但只有咱們人人都奉獻本人渺小的力量,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勵志電影  www.lz13.cn)因為近代中國處于水生熾熱的戰斗中,改革開放經濟高速增加的背地,呈現了很多的標題,社會越來越浮躁,有很多抱怨的聲音。特別是80后、90后的咱們,更加急功近利,在尋求幸福時忽視了很多貨色。80后、90后的咱們更加個性,更加肚冖,我希看咱們都能更加包容,更加尊敬別人。無論貧困、富貴、膚色、種族、男女老少,職位有高低,人格面前人人等同。只有這樣,咱們的社會才干更***、等同、自由,社會才干更進步。21世紀的文化必定是貨色方文化的融合。對個體,咱們的力量雖小,但只有咱們始終地往盡力,從點點滴滴做起,最后點就會連成線,線連成面,最后就會繽紛多彩。敬愛的妹妹,你們必定要學會感恩,多幫助四處的人,幫助別人的同時你們也會獲得宏大的歡樂。    敬愛的妹妹,高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有無窮的可能,享受人生的每一個過程,關鍵是你從這段經歷中學到了什么,悟到了什么。人生的經歷本身就是一筆財產。當初你們要放下所有包袱,保持安靜的心好好學習,以平常心對待高考。大學將是你們又一道新的起跑線,姐姐希看你們多讀書,特別是多讀一些歷史、人物傳記、成功勵志、財經、哲學、心靈修煉方面的書籍,多見世面,多交友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    敬愛的妹妹們,姐姐說的不必定完全正確,也不必定合適你們,但姐姐希看你們的人生更出色。人生一路是風景,咱們一起往觀賞!    愛你們的姐姐    2011年6月16日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西屯創業相關會計服務推薦
光碟片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豐原企業會計準則稅務諮詢 什麼是承攬?承攬需要注意那些?

arrow
arrow

    d68vwcb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